close
1/21 晴
Dear diary:
明天就是我和海未的紀念日喔~一眨眼也交往兩年了呢~
我記得我們是因為工作認識並相愛的。
 
 
那時的我還是個工作狂呢,整天都坐在電腦前,埋首不停地寫文。現在想想,當時也是一時腦熱才接觸這類的工作,不過,多虧了它讓我遇到海未呀。
 
那孩子小了我一歲,雖然不算差太多,但有時也是會露出孩子氣的一面,讓我下意識地保護起她,是把她捧在手心上的呀。
我最最喜歡的莫過於她那單純卻又優雅的琥珀色眼瞳。看著那雙寶石,不知不覺就沉溺在其中了,那一刻我總會想到『就算溺死也值得了』之類負面的想法。
 
 
交往數天,我才發現,原來她跟我很像呢,簡直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呵呵呵如果被她看到可能又要被...
 
突然有聲『破廉恥!』從腦海中倏地劃過來配合我的思緒。
 
 
『海未呀~最喜歡妳了哦~』
 
 
我今天待在咖啡廳一整天,就是為了計畫行程
因為去年我忘記了,所以今年我決定要給她一個特別的驚喜!
 
希望...她會開心...
 
畢竟她最近也因為某些原因顯得格外疲憊,但每次問她都被她敷衍過去了。真是的,到底怎麼了?我們也沒什麼吵架啊?
等等!難道...她
 
...也想當攻嗎?!
!!!實在是太危險了!
如果以她的力氣也是可以輕易辦到的...
啊啊!時間不早了!睡眠要充足才行,這樣才能在海未反攻時抵抗!
吶就晚安囉~
 
 
1/22 晴
Dear diary:
今天圓滿地落幕了~
每分每秒海未都是帶著幸福的笑容呢!
 
意外的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光是注視她那因興奮而溢滿嘴角弧度的側臉就好滿足。果然有了海未的繪里才會是圓滿的呢~
 
 
看電影時,她還因為突然出現的殺手而死死地扣住我的手,剎那間我模糊了焦點,眼角餘光像塗了膠水般停留在瑟瑟發抖的藍色身影上。
 
當我提出想爬山的意願時,她的目光變得晶亮,琥珀中彷彿有顆發光的星星在不停閃爍。當然是不可能因而獲得控制我想法的能力啦~
 
我們來到市區公園後方大幅度隆起的綠地,對海未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有些困難,海未很體貼地配合起我的步調。
我們便徜徉於草色的大海中。此時的海未對我來說都是個對世間人事充滿好奇的孩子。
 
 
一切都很順利,只是當我們走過真姬她家的醫院大門時,她臉色有些難看,氛圍突然異常起來。雖然疑惑,但我還是忍住想問的衝動。
 
她,會不會有什麼隱瞞著我...?
 
2/13 晴
我們走在路上購買生活用品,海未手臂環抱著我的,於是我就順勢牽住她細膩的小手,與之相扣。不出我所料的,海未的耳根漸漸泛紅,但仍執著不放開,就像大街上那幾對陷入熱戀中的情侶黨沒什麼不同。我也因交往長久仍然保持熱戀般的生活而感到自豪
來到超市門口,偶然看見真姬和妮可向我們這個方向招手
 
我跟真姬是大學的室友,關係自然也比一般朋友密切,在校內關於我們的緋聞也不斷累積。但關於她,有一個只有我知道的秘密...她早已是有女友的人了,我們三個也常聚在一起,我也成功勝任超級大燈泡的角色。
 
我還記得第一次給她們介紹海未時的情況。那時我想說,跟海未交往後,就沒見過真姬她們了,既然遇到了,我理所當然地帶來給兩人介紹,海未沉穩的神色彷彿她們早就認識了一樣。
 
另一邊,真姬她們則是有些奇怪的看著我,奇怪了被她們這麼一看也看了數十秒,隨後卻又淡然地對我說『有急事必須趕去醫院』之類的話。兩人好像有些錯愕地向我們告別。現在回想起來真奇怪呢
。。。
2/14 陰
今天是情人節呢~雖然下雨了啦
我向她...求婚了,我送給海未一枚琥珀的戒指,並用鍊子掛在海未肩上,她好像很開心,只是...她說我們是沒有辦法在一起...是因為家裡的關係吧?
有點感傷啊
 
然後明天要跟真姬出去吃飯,感覺很豪華呢~海未好像沒有要去,到底是為什麼?
啊啊好晚了,晚安啦~
。。。
真姬:我就現在把話說開好了
繪里:什、什麼事?
 
法式餐廳裡的爵士樂還放著,我聽得有些沉醉,卻被真姬的一番話打醒,氣溫驟降得太突然
真姬:妳還要欺騙自己多久?
繪里:欺騙什麼呢?我一向很誠實,不是嗎?
連自己都不知道打哪來開玩笑的心情
 
真姬:妳知道所謂的【海未】根本不存在嗎?!
真姬抑制著怒火,音量控制在兩個人可以聽到的範圍
繪里:妳在說什麼呢?海未現在就在家啊
真姬:別這樣...我有點嚇到了...
繪里:到底在說什麼啊!
 
我有些惱火,直到注意其他客人的視線,才稍感羞愧
真姬:我們去別的地方好了
我沒說話,這種情況下跟真姬吵也吵不贏
 
 
我們來到餐廳的洗手間,在黃褐色燈光照耀下,看著貝殼狀的洗手台上的鏡子,我稍帶病態的模樣被自己捕捉儲存進腦海;反觀真姬,卻是完好無缺的模樣,顯得較為優雅高貴
真姬:海未她...只是妳書裡的角色啊
繪里:我...不懂...為什麼妳會這樣?
真姬:現在跟妳說,可能有些困難,妳什麼都聽不進去
繪里:什麼叫我不懂!這是我的、唔...
唇上溫熱的觸感,回過神來才發現真姬放大的臉
胸口莫名感到悶痛的苦澀,對於這件突發事件我少見地深感不安
 
一吻終了,眼角逐漸濕潤,接著在眼角劃下莫名其妙的淚水,連自己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哭
真姬:海未她只是一個角色
繪里:我、不明白...
淚水幾乎是潰堤的狀態,從眼眶傾瀉而出
真姬:我已經觀察兩年了,但...現在感覺再不跟妳說,妳會更嚴重
真姬:妳的書裡的那個角色,忘了嗎?那個深色藍髮、琥珀色瞳的女孩子
繪里:是...海、海未
真姬:我很高興妳終於向妳自己坦白了
繪里:我還是...不信...我要先走了
真姬:繪里...妳終究還是放棄了...
繪里:再見了
踏上返家的路途中,我吹著夜晚的涼風,腦袋是一片空白
淚水既然止不住了,就放任它流吧
 
 
是什麼時候變得不怕黑了呢?
。。。
回到家,打開有點生鏽的鐵門
我的一聲『我回來了』在整個客廳迴盪,卻不見那個海色人影,簡直...就像人間蒸發一樣。
『海未,妳在哪?』
我在家到處尋找戀人的蹤影,卻沒什麼發現
 
 
...可能是出去了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
 
「海未她只是一個角色」真姬的聲線在腦海盤旋,勾住我懸起的心。
發覺自己的動搖後,我用力搖了搖頭,想把這個想法甩出去,卻徒勞無功
。。。
隔天,睜開酸澀的雙眼,繪里不可置信地想著自己怎麼就在沙發上睡著了,海未仍然還沒出現,如果海未在的話,海未總會幫自己蓋上一條被單,然後埋在自己的肩窩處進入夢鄉。
 
『叮~叮~叮~』
門鈴的聲音是這裡除了自己的心跳呼吸外唯一的聲音
隨便在臉上抹一把,上前去應門
 
一開門,看到的是真姬和妮可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站在門口,我愣了一會兒
妮可:看到世界級的偶像有這麼驚訝嗎?
真姬:幹嘛?這些很重啊!還不快讓我們進去
繪里:哦哦!抱歉...
 
趕緊讓出一條道路,兩三秒後才注意到問題所在,暗自對著自己的遲鈍嘆口無奈
 
繪里:我說,妳們怎麼來了?還自動自發得帶著行李放進客房?!
妮可:當然是確保妳不會...啊痛!幹嘛啊真姬?
真姬:沒啊,只是妳好像很久沒被打過了
妮可:什麼嘛!
真姬:有意見嗎?
繪里:啊啦妳們繼續吵,我去找海未
妮可:誒?不行啊!妳先幫我們準備午餐啦!
繪里:海未都失蹤了,妳還想著吃!
真姬:去弄吃的,海未的事交給我們
繪里:可是,我...
真姬:沒什麼可是的,去。弄。午。餐!別讓我說第二次
被真姬突然爆發的女王氣息震懾的,雖然很想去找海未,但還是決定去煮飯
 
 
妮可:真姬,沒其他辦法了嗎?
真姬:難道妳想看到更殘忍的方法嗎?這雖然很痛心,但已經是最善良的方式了...
妮可:妳說,她會不會...
真姬:如果成真了...我們沒辦法
妮可:...嗯
。。。
過了幾天,繪里好像接受了海未不會再回來的事實,一切又回到兩年前的生活,除了有兩個逗比會住在她家,蹭吃蹭喝外
 
 
繪里似乎變得安靜了,甚至到了時常晃神的地步,叫她也要叫好幾次才會聽到
 
妮可:吶,現在該怎麼辦?
真姬:我想只能讓她一個靜一靜了
妮可:不過...至少是好的發展吧?
真姬:大概吧?還有,別在吃東西時說話啊喂!
是的,我們的世界第一偶像現在正以十分豪邁的姿勢坐在沙發上吃著餅乾,滿地都是方才講話掉的餅乾屑
 
然而現在的繪里正靜靜地坐在陽臺前看著外頭逐漸落下的餘暉,沒人知道她在想什麼
。。。
我記得妳以前都會和我一起看著漸漸失去光芒的世界,然後握住我的手,跟我說『別害怕,就算在黑暗中我也會陪著妳』怎麼現在就離開了呢?妳也曾說過『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永遠陪伴妳的』怎麼現在就消失了呢?為什麼要說謊呢?妳明知道我是多麼愛妳!怎麼會這樣呢?是感情淡了嗎?還是一切都只是我在騙自己...不!妳絕對是真的存在的!是真姬她們,她們是騙我的!海未,妳在哪?
 
 
......我想妳了
。。。
於是在過了幾天後,兩人決定多給繪里空間,導致平時在家的時間逐漸減少。原本還以為繪里釋懷了的真姬,做了一個最糟糕的決定
真姬:吶繪里,我們要去買衣服,要一起去嗎?
繪里:啊…不用了
妮可:唔…真的嗎?
繪里:慢走哦,順便幫我買支冰吧
真姬:知道了
關上門的那一刻,家裡再次陷入一陣沈默,隨其帶來的壓迫感更是令人不適
。。。
每到夏天,我們總會一起吹著冷氣,吃著冰棒,妳吃香草的,我吃巧克力的
 
去年,我們沉溺在那個巧克力般甜膩的吻,巧克力混著香草交織出美妙的交響曲,碰觸妳顫抖著的指尖,我加深了那個吻,看著妳蒙上情慾的表情,我再也忍不住了...
。。。
暗自嘲諷自己現在的處境
(現在的我可是連海未都不要的啊…)
自己也明白此時的笑一定相當苦澀,卻又無能為力...
(已經...沒有辦法回去了嗎?)
。。。
過了幾個小時,真姬她們終於回來了,邊關門邊感嘆著屋內的安靜
真姬:繪里!我們回來了,妳的冰有點化了,我先放冰箱哦?
回應她的是一片死寂
真姬:繪里呢?等...不會吧?
妮可:啊!
 
原本去廁所想洗把臉的妮可此時卻發出了連真姬都沒聽過的絕望的叫聲
趕緊往廁所那小跑步過去
真姬:怎麼...了...
被眼前的景象澈底震撼到
 
 
在廁所裡頭,繪里躺在浴缸裡,有一把剪刀落在染紅了的地板上,焦點回到繪里身上,繪里臉色慘白,眼睛緊緊地閉住,身上的襯衫也全被染上鮮紅。連身為醫生的真姬見狀也乾嘔起來,整間浴室瀰漫著血腥與死亡的氣息
 
在真姬檢查她的脈搏後證實了繪里...已經死亡多時......
。。。
記得
曾有人說過,有一種愛情可以讓相隔遙遠的天與海相連著。如果人們願意停下腳步,用心觀察現在的海邊,就會看到天海交織的美景
 
或許……這正是繪里與海未相遇的方式
————————————————————
全文完(灑花(誤
好的,我要說這是我當初第一篇文
ooc有#
bug有#
作者碎碎念有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1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